德国发布工业4.0学徒培训计划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04

据欧盟职业培训开发中心(Cedefop)官网2019年5月21日消息,为应对持续的数字化发展趋势给专业人员带来的挑战,并为工业4.0做好全面准备,德国工会联合会(IHKs)开发了一个预计于2019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跨学科培训计划。
  “工业4.0学徒”的概念是针对工业技术领域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的学徒而言的。作为一项非强制性项目,它帮助年轻人更早适应数字化技术,为其提供更多的专业技能和媒体技能,以满足工业4.0的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未来的技术工人要学会认识到自己公司中网络系统的潜力,并参与到相关技术方法的选择和研发中去。欧盟工商会的培训项目由7个模块——物联网、技术、业务/利益、过程、应用领域(生产、安装、服务)、智能工具、工作/人组成,共计40~64个学时。
  在前4个模块中,受训者将使用信息技术发掘智能对象与周围环境捕获、运作、存储和交互的过程;在第5个模块中,受训者将进行基于实践的研究;在第6和第7个模块中,受训者将学习未来的智能产品如何影响人们的工作方式。这些智能产品的出现生动地回答了工业4.0时代生产方式如何实现转移以及需要何种生产能力的问题。以上所有模块的设置都力图使参与者更加积极主动,并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在小组中贡献自己的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