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英格兰学徒制改革面临重大挑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66

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官网2018年4月11日消息,OECD发布了《英格兰学徒制》(Apprenticeship in  England)的报告。该报告指出,英格兰对其学徒制度进行了重大改革,但仍面临许多挑战。
  该报告发现,英格兰学徒用于通识教育(包括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时间要少于其他国家——他们只需接受50~100小时的通识教育即可完成系列课程;德国和瑞士的学徒用在通识教育的学习时间大约为400小时,挪威近600小时。该报告指出,英格兰学徒的职场培训缺乏系统性,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该报告指出,有效的学徒制度涉及各种因素,需多方面考量。对此,经合组织为英格兰学徒制改革提出了以下建议:增加青年学徒接受通识教育的时间;支持对学徒进行系统的职场培训;审查和评估当前的市场竞争环境;提供学徒前方案和替代学徒方案,有效地帮助处境不利的青年进行全面的学徒规划;确保所有课程内容都包含雇主需要的工作内容;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和学徒培训标准,以保证学徒制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