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改革成果已在同类高校中产生良好辐射推广效应——中心教师先后6次应邀在国际性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会议作专题介绍;应邀在全国初等教育会议上等全国性教学学术会议上就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问题作了5次主题发言,并有多校邀请项目组同志去学校交流。已有挪威泰勒马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60多所国内外高校来我校进行专题考察和交流。并于2013年获湖北省第七届教学成果一等奖,另获各类科研奖近10项;获教研课题立项23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配套并开发了系列教材。

实验教学中心的教革同时也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光明日报》在20121024日以《托起教坛的未来之星——记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进行了全文转载;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小学教师频道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院能培养“站稳讲台”的师范生》为题也进行了全文转载。该模式所推行的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也曾引起了《中国教育报》的关注,该报于2011118日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师范生毕业就能站好讲台》为题对该模式进行了跟踪报道;另有《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等媒体曾多次对我校开展师范生实践教学模式的情况开展专题采访和专题报道。此外,相关教师在教师教育全球峰会、全国中小学教育学术年会、湖北省师范生联盟经验交流会等学术平台上分享了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改革相关经验和模式,受到了与会代表的普遍欢迎和好评。2014年,依托中心的师范生实践课程模块创新改革项目获得国家级教学改革30万经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