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华林飞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11

10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班主任教育部首批国培专家华林飞应邀为行知实验班的学生作题为“给青年教师的十条建议”的讲座。
    
华林飞就从敏感的早恋问题入手,讲述了他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的教学经历,并举出一些平时教学中遇到的有趣例子。“我曾在旗台上要求学生穿校服,有学生私底下发短信,说看到我的表现想与我见一面,我就答应了,见面时他指出我说话方式有问题他说他们是90后,我与他们沟通就得采用90后的方式,我思考之后觉得他是对的。”他认为,关爱学生需要教育智慧,尤其是与学生沟通。
    
接着,华林飞就提升教育智慧给即将走向教师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了十条建议。建议包括教育回归生活学会创设教育情景提升学生幸福指数等。为了让学生领悟到爱心和智慧的真谛,他以自己亲身经历为例,“在我教师的生涯中,曾遇到一名学生家境贫寒,但她自尊心比较强,不愿意接受补助,为了帮助她并且不伤害到她的自尊心,我就以各种理由给她发奖学金,帮助她考上了大学。”
    
听完讲座的郭兰同学说:“我们还有21天就要出去实习了,华老师的这堂课给我们即将进入中小学校的实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将遵循这十条建议,努力做好教师工作。”(编辑 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