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音乐学习: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提供及时反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674

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官网2019年6月11日消息,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被运用到混合式音乐学习中。在这种新式的学习过程中,辅导不是由人在线完成,而是通过独立的移动应用程序Harmonia-on-the-Go来完成。
  在传统的音乐课上,学生在学习音乐和声的过程中高度依赖教师的反馈。现在,通过Harmonia-on-the-Go,学生创建音乐序列之后,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获得即时反馈。
  Harmonia-on-the-Go既可以在本地环境使用,也可以联网使用。对于已经注册并连接到网络的学生,数据将发送到服务器并生成学习分析报告,使学生能够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度,从而帮助他们掌握学习情况。如果需要更多的指导,学生可以通过Harmonia-on-the-Go中的“咨询”功能向他们的音乐教师提出问题,以此寻求建议。
  目前,Harmonia-on-the-Go已在4所中学和1所初级学院进行试点测试,94.6%的受访者表示,使用该移动应用程序使他们获得了积极的学习体验。研发团队希望充分发挥Harmonia-on-the-Go的即时反馈功能,激励学生进行自主练习和学习。同时,教师还可以根据Harmonia-on-the-Go提供的学生表现数据调整教学,并进行形成性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