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发布拓展联邦学徒制的“路线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78

据美国社区学院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mmunity  College,AACC)官网2018年5月11日消息,美国劳工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Labor,DOL)于5月10日向白宫提交了新报告。该报告列出了推进学徒制的“路线图”,以发展新的、更加灵活的、行业认可的学徒制模式。自2017年特朗普总统发布扩大学徒就业机会的行政令后,美国劳工部就成立了学徒制扩展工作组,该工作组包括来自商业、工业、教育和政府的代表,制定推动实现学徒制扩展的建议。
  该报告强调了学徒制的各种障碍,包括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过于关注学士学位,不肯将职业技术教育做为学生的一种教育选择;传统学徒制工作仍然被认为是社会地位低下的工作;当前学徒制计划大多要求企业的大量投资,而企业往往会质疑其回报;政府批准学徒制注册的流程太过繁琐;许多学徒制并没有促进学徒晋升的机会。
  工作组呼吁,应制定非正式但严谨的、联邦承认的学徒计划。该报告称,行业认可的学徒制应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而不是培训时间。
  工作组建议,行业认可的学徒制必须包括核心要素以确保其质量,如学位或证书,以更好地连接雇主和学习提供者。行业管理机构应与劳工部协商制定学徒资格认证标准,并确保其符合规范。